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12-11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运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在市政府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献、王沧海、杜占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潘广臣、郭文源、康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郑学伟,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春晓以及部分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市滨河路小学、滨河公园、康复街等点位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公办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加强城市公园绿地管护和公厕管理、加强流动商贩管理等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就加快推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交通局、城市管理局等14个单位汇报了承办建议办理情况。视察组成员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了反馈发言。

李运平在讲话中对当前我市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运平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经验,仔细查摆问题,切实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要抓住重点,回应期待,进一步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代表参与办理,推动从“出题人”向“参与人”转变;完善办理制度,推动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升工作标准,推动从“办完了”向“办好了”转变;强化宣传公开,推动从“封闭式”向“开放式”转变;提升建议质量,推动从“个人题”向“公众题”转变;做好工作结合,推动从“要我办”向“我要办”转变。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机制,营造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建议办理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以良好的制度机制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建议办理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最后,韩春晓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