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调研我市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3-17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伟通讯员曹忠良)为深入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生猪产业稳定恢复,促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一行莅临汝州,调研我市生猪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到汝州牧原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汝州市云堡妙境乡村民宿、省级甘薯农业产业园项目等现场进行调研。王承启在调研过程中就生猪生产、非洲猪瘟防控、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详细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承启指出,汝州市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生猪稳产保供决策部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双重压力,危中寻机、迎难而上,相继引进牧原集团、新希望六和、天康生物等龙头企业在汝投资228亿元,大力发展生猪产业,为河南省生猪产能恢复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承启提出,希望汝州市瞄准700万头生猪产业,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三链同构,夯实要素保障,补齐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千亿级畜牧产业化集群,争取在生猪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同时,积极创建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创全国畜牧强县,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