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纪念曲剧登台9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红涛)5月18日,我市纪念曲剧登台9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文化中心举行。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李霞出席并宣布纪念曲剧登台9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出席仪式。省剧协副主席杨帅学,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出席并致辞。

刘鹏在致辞中表示,汝州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汝瓷之乡、曲剧故里。1926年,汝州老艺人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吸纳借鉴其它剧种的精华,创作出一种全新的剧种———曲剧,迅速传遍大江南北,成功入选全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旅强市战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内涵,全面推进曲剧艺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有效发挥了以文化人、以艺育人作用,唱响了汝州曲剧名片。下一步,汝州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弘扬曲剧文化,振兴曲剧艺术,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平顶山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常华,汝州市领导陈淑雅、李运平、曲延辉、谷中奇、王沧海、张平怀、史清秀、余占营出席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