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开展巡河并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洗耳河市级河长、马庙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鹏到洗耳河、马庙水库巡河,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在洗耳河河岸,刘鹏一行沿着河堤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乡村两级河长履职尽责、“清四乱”等情况,并对防汛抗旱、河道“清四乱”、乡村级河长巡河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沿河各乡镇街道、各防汛责任单位扎实备汛、认真巡河,切实保证河湖防洪和生态安全。

在马庙水库,刘鹏实地查看了解水库库容、降雨量、最高洪水位及大坝的安全性、防洪能力建设等有关情况,并检查了马庙水库管理所防汛值班、物资储备、设备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鹏对各部门履职尽责、认真备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措施,坚决实现“一个确保、两个不发生”防汛总目标。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市应急管理局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继续完善方案细节,确保预案能真正拿得出、用得上。水利部门要全力搞好配合,扎实做好河道、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应急度汛工作。要充实队伍物资,备足备好应急物资,调整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培训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要坚持结果导向,各乡镇街道要层层传达会议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要求,认真细致排查重点区域、重点地点,做到未雨绸缪。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统筹考虑,做好值班值守,齐心协力实现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明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