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1-24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韩春晓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矿局等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自然资源管理部门为汝州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

韩春晓表示,近年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规划、地矿等方面逐渐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当前形势、切合汝州实际的新路子。全局在围绕大局、提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能够积极响应上级新政策,在百园增效、标准地出让、闲置土地整治、有效用地整改、不动产登记等方面,持续优化流程,简便服务,创造了经验,弥补了不足和短板。希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上要多从管理体制机制上、思想观念上、法律法规意识上、以人为本服务群众观念树立上找差距,找问题,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征程,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的新局面。

韩春晓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定正确自然资源管理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理念指导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要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抓好土地要素供应保障,加大用地报批力度,不断提高审批质效、最大限度“简政放权”,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支撑。要重拳出击,以最严格手段抓好自然资源保护。加强监管,压实属地责任,加大对违法占地、乱占耕地建房、违建别墅、大棚房、违法开采、私采乱挖等打击力度。要创新举措,合法合规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坚持适度有序原则,根据自然资源禀赋、国家政策等适度、绿色、可持续开发利用,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要锤炼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着力提高自然资源管理队伍法治素质、廉政素质、服务素质,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刘国朝、陈振军、倪建国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