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1-26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韩春晓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等部门工作汇报,对其在农业农村方面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韩春晓指出,“三农”工作是国家基础,关系国计民生,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研究政策,对上争取项目资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农业农村部门能够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明晰工作方向,找准着力重点,抓好资金争取、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春晓要求,要补齐问题短板,明确目标再出发。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找准突破点,发扬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精心谋划,创造亮点,推动产业创先争优。要明确发展方向,鼓足干劲开新局。充分发挥农业战线优势,盘活资源,将资源资产资金转变为发展动能。围绕农业、畜牧、水利、林业等行业,编制“四张图谱”,开展“四个拜访”,与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科研院所沟通对接,发展产业、壮大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形成产业链融合发展,助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锤炼能力作风,提升素质素养。将“能力作风建设年”与农业农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形成定期会商制度,发挥农口优良传统作风,力争在发展上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领导李鑫琪、汪聚涛、鲁武国、朱同正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