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检查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旭昊)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局、卫健委、环保局、地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督导检查我市清明假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假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国有汝州市风穴林场,韩春晓询问了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看望慰问了市森林消防大队林场中队假期值班工作人员。韩春晓指出,要做好进入林区的人员扫码登记,加强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认真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森林消防、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立足于防、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加强巡护,发挥好林长制作用,做好森林消防台账记录,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确保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韩春晓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集中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对转运接收、隔离观察、日常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废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要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注重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提供贴心服务,及时回应隔离人员需求,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

当天,韩春晓一行还来到陵头镇牛头山调研矿山综合整治等工作。

市领导鲁武国一同调研。

又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晶)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到临汝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韩春晓先后到临汝镇小山沟村、S238疫情防控卡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乡镇、村工作汇报,了解管控卡点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外来货车管控、卡点值班值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韩春晓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路口卡点要加强对外来车辆和人员查验管控,仔细询问情况,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履责担当,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发挥好网格员作用,明确管理服务对象,灵活信息沟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人员作用发挥起来、居民群众动员起来、防控值守措施严格起来,真正严防死守、无一遗漏。

当天,韩春晓一行还到临汝镇白云山天瑞矿区实地察看矿山恢复治理工作进度,详细询问后续恢复治理方案、植被种植等工作开展情况。韩春晓要求,要严格按照恢复治理实施方案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实现矿山变青山。

市领导郭文源、倪建国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