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到马庙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带领市水利、财政、应急、住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马庙水库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在马庙水库,韩春晓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的安全维护、水库蓄水、水库管理值班、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水库的防汛准备、库容容量、防汛预案、人员配备等情况。

韩春晓指出,汝州城区地势北高南低,马庙水库地势高,关系汝州城区及洗耳河沿线乡镇汛期安全。要守好第一道关口,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不麻痹、不侥幸、不犹豫,按照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韩春晓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防汛工作直接关乎百姓平安,关乎社会稳定,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工作内容。要按照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头脑高度清醒,思想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做好防汛抢险准备。二要责任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各级责任人到岗到位,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无阻。三要指挥调度到位。全面启动马庙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体系,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监测,根据气象信息、水文水位情况,及时作出工作部署,采取相应措施。四要巡查排险到位。加大水库、河道巡查力度,紧盯看牢隐患点,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制度,随时发现随时除险。五要物资队伍保障到位。要按照标准配备齐全沙袋、救生衣、救生艇、砂石料等防汛物资,属地乡镇街道要组建好抢险救援队伍,做好业务培训。

市政府副市长温卫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