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春晓调研石灰窑污染防治、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8-17 浏览次数: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带领市环保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委、工信局、卫健委、创文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石灰窑污染防治、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在临汝镇、陵头镇石灰窑企业,韩春晓详细了解企业关停和污染物处理措施,并就石灰窑污染防治、不达标企业取缔关停等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说,开展石灰窑专项整治是推动落后产能退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必然要求,要正确认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关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行业标准和石灰窑整治重点,指导监督好落后产能淘汰和升级改造工作,确保全市石灰窑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临汝镇郑辉超市,韩春晓重点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了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消防安全等工作。他指出,商超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经营场所主体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强化场所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也要加强督导,确保商场超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把好源头安全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在临汝镇郝寨村,韩春晓参观了图书馆,了解到郝寨村将农家书屋和村史馆建设相结合,在充分展示宣传村史的同时,也树立了学习风气,倡导了文明新风,韩春晓对这一做法表示赞扬。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村史馆不仅是村民文化中心,更是党性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村史馆的作用,多开展红色教育、阅读演讲、读书征文等主题文化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市政府副市长郑华永,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