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1月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好平顶山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淑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境外输入风险将持续存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居高不下,特别是周边地区陆续发现确诊病例,我市还存在一定的疫情输入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认识严峻形势,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市指挥部、各乡镇(街道)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工作组(专班)、行业主管部门等要加强沟通对接,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指挥体系反应灵敏、保障有力、运转高效。要盯紧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一步发挥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作用,全面排查有近期疫情发生地旅居史和与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流调管控。要精准管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切实加强火车站、汽车站和交通要道等城市出入口管控,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影院剧院、网吧酒吧、宾馆酒店、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区域管控,落实测温、扫“双码”、佩戴口罩、场所消杀等措施。要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发动广大群众自觉、积极参与到防控中,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加强管控流调、交通卡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物资保障、实战演练等能力建设,持续开展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市不出现疫情,人民群众能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陈晓明、温卫杰、鲁武国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