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22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3月15日,平顶山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刘新彦、黄彬、张义辉、赵战营、姚军柱、陈晓明、刘鑫琪、阮建国、楚军荣、孙伟、韩建国在汝州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突出项目谋划建设,围绕主导产业、高新项目、龙头企业、现有企业谋划项目,加强组织调度,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不断提升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更加注重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持续用好“四张图谱、四个拜访”工作法,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八个深化”上持续下功夫,扎实开展企业帮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引导新老企业家平稳交接过渡,做好水电气热和土地等要素保障,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为经济健康运行、各项经济指标如期完成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抓实抓严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会后,我市立即传达贯彻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工作。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全速推进。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扛起责任担当,将“万人助万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与经济运行工作有机结合,加压加力加速推进。二要紧扣任务,抓好落实。针对目前现状、存在问题、重点难点等任务,进一步细化方案、实施路径,明确责任分工,推进项目转化、落地、投产。三要健全机制,强化配合。要持续落实周调度、周研判工作机制,专班推进,发挥攻坚合力,确保“开门红”“全年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