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复核验收汇报会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 实习记者黄浩锐 赵米佳)3月2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科学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司恭带领省复核工作组入驻我市,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进行复核验收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汇报会。

会上,韩春晓对省复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市整体情况。复核组听取我市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复核准备工作的汇报。

司恭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复核准备工作和配套设施建设、应急救援力量表示肯定。他表示,复核工作组将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等级进行复核。在复核工作中,专家组会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要求与地方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切实提出整改提升意见和建议,助力化工园区安全发展。

韩春晓表示,此次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复核,既是对汝州化工园区建设的一次检阅,也是进一步推动汝州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汝州将根据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把化工园区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据了解,此次复核工作将对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表》,采取查阅资料、现场确认、深入企业核实等方式开展化工园区复核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陈晓明、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韩建国、市政府党组成员武乐蒙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