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 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小亚 实习记者 黄浩锐 赵米佳) 328日,平顶山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刘国朝、姚军柱、赵宪正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在汝州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一是谋划要远。要按照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的要求,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全局眼光审视工作,用全局思维谋划发展,科学确立清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向着美好蓝图步步为营、稳中求进,奋力实现难中求成、步步能赢。二是调度要准。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实行清单化、台账化、节点化管理,精准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促开工、保进度、抓入统;要持续优化消费结构,积极开展多种形式促销活动,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力。三是服务要优。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兑现各项支持政策,全力帮企业纾困解难,做到“不叫不到、有叫必到,无事不扰、有难必帮”,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四是机制要活。要加强经济政策和金融知识学习,在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更好地应用金融知识、信贷政策促进经济发展。五是工作要实。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压实责任,把工作落到项目上、指标上,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因企施策推动企业上规入统。六是底线要保。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我市立即传达贯彻平顶山市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各项工作,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为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