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亚萍)4月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重要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加强火车站、高速口等交通卡点管理,严格落实查验双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汝核酸检测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广泛发布致汝州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劝导在外群众非必要不返乡,营造齐心协力、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开展好返乡人员信息报备工作,返乡第一时间分类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快推进“场所码”的推广和使用,实现“场所码”全覆盖。要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对外来重点人员精准快速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要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不返乡,积极倡导清明节开展安全文明祭扫活动。要做好假期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李晓伟、温卫杰、鲁武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