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 实习记者赵米佳)4月14日,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强化能力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温卫杰、李鑫琪、鲁武国在汝州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细之又细做好来平返平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系统管理,真正把措施落实到位、把人员管控到位。要加大预警监测力度,加强对27类重点人群的监管,把责任压实到单位、到行业,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加强对物流运输人员的服务和管控,下足“绣花”功夫,建立台账、精准服务、管控到位,确保物流运输人员进得来、出得去、管得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超前做好人员、设备、物资储备,加强“采、送、检、报”环节衔接和流程再造,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严格按照标准科学合理储备集中隔离点,备足配齐隔离管控物资和人员力量,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流通与物资保障,全面梳理供应链、保障链,制定细致周密的物资保障预案,确保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配送等各个环节紧密衔接、运行高效。要加强医护人员统筹管理,做好顶层设计,分级分类强化梯队建设、统筹力量使用,既确保防控力量充足又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加强社区管理,建立健全社区管理平战急转预案,提升网格化、精准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水平,织密基层防控安全网。要加强指挥部实体化运行,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指挥部力量,确保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运转高效,不断巩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