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4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汝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应出席委员281人,实到252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领导李晓伟、范响立、杨辉星、陈振军、张志伟、韩自敬、余占营、姜新夏、张军胜、刘天望、张永振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范响立主持闭幕会。

陈天富、韩春晓、韩玉科、陈国重、李运平、司伟宽、黄彬、于伟、张义辉、康乐、赵战营及其他在汝副县级以上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汝州市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汝州市九届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汝州市九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汝州市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他说,一年来,在风险挑战叠加的复杂形势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市生产总值达到53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7.7亿元,连续三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和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产业集聚区成功获批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顺利通过省级复核验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更是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

韩春晓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未来的发展有很多政策机遇。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上项目、育产业、保态势,根据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实施经开区体制改革,谋划了绿色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三大产业集群,形成了“一区三园”的经济发展工作总抓手。

韩春晓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汝州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积极围绕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韩春晓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注重强化与政协政治协商,全力支持政协履行好各项职能,注重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始终高度重视,完善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优势,使人民政协更好地为汝州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相互联系和互动,继续把支持政协履行好职能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履行协商程序,积极支持参政议政,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努力使人民政协参政议政落到实处。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创造条件,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政协履行职责必需的学习、调研、视察、培训、宣传、提案、文史等经费,列入财政年度预算给予保障,积极支持政府部门的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创优环境。

韩春晓强调,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开创汝州发展新辉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李晓伟在大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市委充分肯定八届市政协工作,高度评价市政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并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李晓伟说,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的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市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通过分组讨论、提案等形式,踊跃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主旋律,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李晓伟对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及市八届政协全体常委、委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对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李晓伟强调,2022年是一个特殊重要的年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现代化汝州的美好愿景需要我们奋斗以成。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描绘了建设汝瓷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豫西南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的美好蓝图。市九届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力助推汝州高质量发展。

李晓伟强调,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举得更高,坚持真学真信真用,走深走心走实,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强大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不折不扣落实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政协事业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齐心协力推进汝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实践。

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责之重者”,自觉躬身入局,做好履职答卷。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始终在中共汝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汝瓷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豫西南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上来、凝聚到年度重点任务上来。

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致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凝聚共识融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视察考察全过程,把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大作用贯通起来,做好宣传引导、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各地政协组织、知名企业和有识之士的团结联谊和友好交往,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为产业转型、企业发展寻计问策,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要增强履职本领,扛起新使命、作出新贡献、展现新气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大委员学习培训力度,强化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全面加强新一届委员队伍建设。每一位政协委员、每一位政协干部都要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在躬身入局、履职尽责中实现自身价值、留下生动故事、争取更大光荣、作出更大贡献。

李晓伟最后说,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汝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光荣使命,跑出昂扬态势,奋力开创汝州政协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汝州市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