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第四次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5月9日,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商第四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康乐、李新杰、陈晓明、温卫杰、鲁武国、张武钦在汝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新调整的市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各位领导和同志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迅速对照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对各自工作职责、范围、程序、标准、要求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再完善,分工负责、协同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对重点工作再加固、再压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集中精力把核酸检测、分类管控、流调溯源做深做透做到位,确保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分秒必争、以快制快,坚决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会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韩春晓强调,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对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分工情况,明确各领导小组职责任务,确保各环节各领域工作对接全部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防控数据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数据汇总、分类和统计报送工作,为精准防控工作提供明确的方向。要强化卡点查控工作,严密检测出入我市车辆和人员,核查身份信息,对上海等疫情发生地区返乡的重点人群逐一进行排查,逐一落实“三查一核验”,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要认真落实“快、严、准、实、统”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做好流调工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汝人员信息研判,返汝人员要规范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群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强社会常态化防控,重点强化商场、超市、社区等公共场所扫码管理,劝导公众宜散不宜聚,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让社会面有秩序流动。各街道、分包小区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要持续对区域有无外来人员抵返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对外出人员进行电话询问,详细了解其居住地点、近期返乡意愿、行程安排等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清人员底数。平煤神马集团在汝企业要全面对标对表,加强管理,做好职工核酸检测、人员封闭等防控措施,确保厂区人员健康在岗、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