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八届三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旭彤)5月16日,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主持召开市委八届三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夏粮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完善、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汝返汝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青年教育培养、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各级团组织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开展以自建房屋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河道、水库、池塘等水域巡逻巡查、防溺水宣传工作,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切实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制止毁麦行为,严禁青贮小麦,持续抓好小麦生产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韩玉科,市委常委司伟宽、黄彬、刘国朝、于伟、康乐、赵战营、李新杰参加会议。市领导陈国重、李运平、李晓伟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