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25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5月19日,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刘国朝、郑华永、陈晓明、陈振军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在汝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灾后重建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责任重大,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灾后重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工作,始终紧抓不放、务求实效。要强化项目组织实施,加快项目审批,加强用地保障和建设用料供应,强化资金调度使用,强化监督指导,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加快推进重建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后,平顶山市及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抗牢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要素保障,按照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剩余的灾后重建项目进度,全面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要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防汛抗旱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消防救援装备配备,持续提升救援抢险能力,确保有备无患、安全度汛。

会议还对三区三线划定举证、疫情防控、自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