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晶)6月15日,汝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电商大厦12楼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平,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剑奇,党组副书记王沧海,副主任张业启,副主任、党组成员杜占广,党组成员郭文源、徐洪波、康凯、郑学伟、张红伟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国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康乐,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温卫杰,市法院院长楚军荣,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决定任免干部的报告,市法院提请任免干部的报告,《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以及《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合格。会上现场公布了考试分数。表决前,拟任命人员作了供职发言。

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李付亭为汝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免去黄汝敏的汝州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陈国强的汝州市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会议通过了《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接受杨鹏、陈金金辞去汝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

李运平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运平向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强调,新任命人员要加强学习,采用多种有效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公务员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注重学以致用,达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要忠诚履职,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依法履职,勤勉工作、廉洁从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要树好形象,讲大局,顾团结,做奉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就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李运平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到任免不折不扣,监督认认真真,确保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事项安排、重要人事任免等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盼、凝聚人民智慧、维护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勤学善思强本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加强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的学习,知法、懂法、用法,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和素养。要加强政策学习和研究,全面准确把握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全市中心工作落实贡献应有力量;三要依法履职勇担当。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自觉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一府一委两院”重点工作上,聚焦到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上。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深入了解和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要求,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传达给人民群众,全力营造安定团结、共谋发展、汇聚合力的良好氛围;四要严格自律树形象。带头遵守宪法法律,遵守部门、行业的制度规定,牢牢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树立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把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活力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