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晶 通讯员高素会)6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淑雅在市应急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听取了气象局、水利局等5个成员单位,大峪、寄料、煤山等10个乡镇、街道群众转移避险、应急物资筹备及城区地下密闭空间人员排查转移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全市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严防死守、严阵以待,汲取去年防汛经验教训,抓好每次降雨过程确保整个汛期的安全。二是措施要真精准。全市上下要坚持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一个底线”;抓住应急避险、应急抢险“两个关键”;关注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三个重点”;紧盯地质灾害点、河流、水库、医院、学校、培训机构、建筑工地、桥涵、景区、地下密闭空间、窨井盖和设施农业“十二个重点部位”。三是“九个到位”真落实。指挥系统应急响应到位;分析会商研判预警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巡查到位;宣传到位;预案制定到位;群众转移避险到位;应急保障物资到位;应急队伍组织到位;督查督导到位。同时,防汛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防护。要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不确定的天气变化,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21个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领导温卫杰、李鑫琪、武乐蒙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分别安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