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顶山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18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小亚)7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召开,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市领导陈淑雅、陈晓明、温卫杰、鲁武国、张武钦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在汝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迅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汝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存在、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决摒弃麻痹厌战、侥幸松劲思想,以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为指南,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精准高效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做细做实社会防控,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来汝返汝报备制度,确保重点人员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理清,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同时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管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洗浴场所等公共场所,确保扫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到位。要精准有效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工作,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确定区域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进一步规范采样现场组织和操作流程,提高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执行好集中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流程,确保隔离管控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要持续提升防疫能力,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防控工作,科学调配人员、物资,按标准备足隔离点,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优化“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坚决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各项措施,为稳住经济创造良好条件,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