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8-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汝州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体育文化中心召开。按照精简会议要求,套合召开经济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会议、8月份重点工作例会、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各项任务,激励全市上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迅速掀起下半年工作新高潮。平顶山市委常委、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陵头镇党委书记韩玉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项项亮眼的成绩,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突出重点、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红”。要坚持稳字当头,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大做强尼龙碳氢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要持续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弱项,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打通断头路等工作,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抓好医疗、养老、教育、就业等工作,持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纵深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减仓清仓”大行动,聚焦经济发展、城市建管、社会民生、安全稳定等领域,排查梳理一批困扰群众、制约发展、影响稳定的历史遗留问题,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确保问题化解动态清零、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管控,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双绿码和报备情况,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充分利用“十户联防”等方法,精准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严格按照“应设尽设、应扫尽扫”的原则,持续推动“场所码”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安全等各项底线工作,将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会前,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并进行了打分评比。

会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大峪镇、小屯镇作了典型发言。

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其他班子成员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市直单位、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市管企事业单位正职,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