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8-23 浏览次数:

8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及平顶山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国朝主持会议。

会上,刘国朝、赵战营、齐瑞锋、郑华永、陈晓明、温卫杰、李鑫琪分别安排部署了民政、人社、文旅、文物、工业、电力、产业集聚区、住建、交通、教育、卫生、消防、农业、水利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保安全、促稳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防止疲劳厌战情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细化措施等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责任再压实。乡镇属地、行业部门、企业主体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传导压力,明确职责,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三要措施再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预防在先、不等不靠,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迅速开展“查违章、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盯紧危化品、矿山、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城镇燃气、自建房安全等领域安全监管,认真落实防范风险措施。同时,要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做好抗旱保秋、防汛等各项工作。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持续落实好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帮助企业更好生产经营。各乡镇、街道还要继续加大企业入库工作力度,加强在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在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建设进度。

市领导张飞、高永利、李付亭、王泉水、陈振军、张振伟、吕占洪、史清秀、魏俊涛、鲁武国、朱同正、武乐蒙、赵宪正、张武钦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