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平顶山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就坚决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赵文峰作工作部署。

图片

张雷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集中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抓住重点,盯紧盯牢重点环节、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快准严实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抓好统筹,坚持“疫情、民情、舆情”一起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抓好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提升能力,坚持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基础建设、人员力量储备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要落实责任,建强防控工作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坚持以快制快,闻令而动、精锐尽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赵文峰强调,要快字当头,精准施策,落实快研、快封、快筛、快调、快转、快隔、快治、快解等“八快”工作机制,尽快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科学研判,强化管控,全面准确领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抓实核酸,提升质量,分级分类、科学精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快核,为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规范隔离,加强建设,强化隔离点内部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同时加快医学观察点建设储备,提升应对突发规模性疫情的能力。要重点场所重点关注,全力抓好学校、医院防控工作,制定完善企业、园区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加强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管场所等机构的防控。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强化服务保障举措,建立年老体弱、身体残疾等行动不便人员台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广度、服务保障有温度。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强化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础。要双线作战,外防输入,继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道防线”,把外防输入的防线织得更密更牢。

市领导陈天富、柳波、赵军、张树营、王永记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军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具体工作,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