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耕地保护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3月11日,全市耕地保护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对耕地保护、信访稳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当前耕地保护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加强土地保护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积极主动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明确整治重点,认真梳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近年来上级督察交办的卫片图斑、乱占耕地新增点位等,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分类施策,建立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要落实好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督导,疏堵结合,既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也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服务好、保障好、引导好农村合理建房需求。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突出做好信访案件的分析和研判,采取相应有效的办法,达到案结事了、信访稳定、社会稳定的工作目标。要强化工作责任,各包案常委、县级干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到一线调度、接访,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妥善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信访工作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厉打击以访牟利、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做到依法处置,规范上访行为。

市领导刘国朝、李新杰、李鑫琪、陈振军、张武钦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