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要闻简报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市领导到陵头镇叶寨村开展帮扶对接走访慰问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杨子)5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杰带领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陵头镇叶寨村开展帮扶对接走访慰问活动,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人居环境,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叶寨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陵头镇党委书记韩玉科参加活动。

市领导带队调研“三夏”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子豪)5月27日,市领导李新杰、李鑫琪、朱同正一行到杨楼镇、王寨乡、温泉镇、庙下镇等地调研“三夏”生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调研了今年小麦的品种、长势、亩产、机收制度、价格等方面情况,同时,听取了杨楼镇、庙下镇等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详细汇报,实地察看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亚萍)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到大峪镇邢窑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深入分包联系的监测户、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基本情况及“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做好种植养殖补贴、医疗、教育、小额信贷等政策的宣传,并协助督促搞好家庭卫生,提升户容户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剑奇、张业启、杜占广、潘广臣、郭文源、康凯、郑学伟参加活动。

市领导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亚萍)5月27日,市领导张剑奇、张业启、康凯到部分乡镇、社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先后到紫云路街道党屯社区、风穴路街道塔寺社区、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钟楼街道二里店社区、温泉镇朱寨村的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流程、代表接待选民、资料装订、代表活动室等方面建设情况,并对各联络站点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共青团汝州市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闫超)5月26日,共青团汝州市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府3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领导李鑫琪、潘广臣、张延芳出席会议。

平顶山市检察院领导到我市检察院调研督导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郭慧利)5月26日,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薛万庆一行,到我市检察院调研督导“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六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六个专项活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薛万庆对我市检察院在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浩然 通讯员 郭慧利)为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5月26日,市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对14起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慧主持听证会。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和侦查机关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听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