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莅汝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子豪)6月17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带领调研组莅汝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会由汝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运平主持。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国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占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郑学伟及汝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汝州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国朝汇报了汝州市惠企纾困工作开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助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丁国浩充分肯定了汝州市落实助企政策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丁国浩指出,研究政策要“透”。要深入研究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对涉及相关部门的行业政策要逐条梳理、吃透精神,领会要义、全面把握。宣介政策要“广”。要深入市场主体开展政策宣讲,确保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使政策红利真正惠企。辅导政策要“准”。要精准对接企业发展迫切需要和政策需求,靶向发力、跟踪服务、精心辅导,帮助企业找准政策落实着力点。受理政策要“全”。要全面受理政策申请和市场主体申报,尽可能让广大市场主体普遍受益,推动各项政策惠及各类市场主体。服务政策要“优”。要主动帮助市场主体完善申报材料,大力开展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行动,积极提供针对性贴心服务,努力提高政策供给效能。落实政策要“快”。要为企业提供精准办事指引,全面跟踪问效,加快办理时限,推动各类政策顶格执行、精准直达、及时兑现。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部分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