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金融局及相关银行领导莅汝开展产融对接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06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小亚)7月1日,平顶山市金融局局长张新旭带领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平顶山市银保监分局及驻平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莅汝开展产融对接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陪同。

会上,韩春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驻平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汝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产业谋划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希望借助本次产融对接活动,享受金融红利,加快汝州市经济转型发展。我市共推介2022年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项目)182个,总投资618.61亿元,融资需求373.98亿元。

张新旭对各级惠企纾困金融政策进行了梳理和解读,要求各金融机构对照全市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方案,研究支持汝州市的措施办法。同时,建议汝州市主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联系,为支持全市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

张新旭表示,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人行平顶山市支行、市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已建立了全市金融信贷专班和工作会商机制,及时调度推进金融专项支持汝州市产融发展,以及各类惠企纾困融资政策落实落细,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并向各金融机构上级行(社)报送惠企融资政策精准落实情况。

各银行机构负责人在座谈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针对汝州市重点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开展上门对接服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真金白银”助力汝州市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截至5月末,全市各金融机构为汝州市投放贷款余额323.10亿元,今年新增贷款投放额17.72亿元。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河南平煤神马汝丰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市汝丰焦化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

市领导刘国朝、李付亭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