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莅汝开展立法协商调研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29 浏览次数:

(融媒体中心记者牛莉萍)7月20日,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王迎波带领《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发展条例(草案)》立法协商调研组莅汝开展专题调研。汝州市政协主席李晓伟,副主席范响立、杨辉星,党组成员张永振,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刘廷跃陪同调研。

王迎波一行实地考察了汝瓷小镇和传世汝窑、宣和坊汝瓷、玉松汝瓷等汝瓷生产企业,走进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在传承保护汝瓷文化、生产经营、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市部分汝瓷企业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就进一步完善《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发展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迎波对我市在保护汝瓷文化、发展汝瓷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汝瓷文化保护立法的重大意义,出台《平顶山市汝瓷文化保护发展条例》,将有效破解汝瓷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原料矿日渐短缺、企业融资困难突出问题,为汝瓷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坚实法制保障。

王迎波强调,要深化对汝瓷文化保护立法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条例》符合地方实际,符合群众心声,切实起到保护传承汝瓷文化、助力汝瓷产业健康发展的作用。他要求政协要积极搭建平台,传承弘扬好汝瓷文化,要认真研究梳理各方意见,围绕《条例》立法,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智慧、作出政协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