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7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1—7月份,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入贯彻国家、省、市‘两稳一保’决策部署,高效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等牵引性举措,加大经济运行调控力度,有效稳住全市经济发展大盘,保持了平稳运行的良好态势。”8月31日,市目标办主任杨要婷在相关会议上通报说道。

据悉,我市23项主要经济指标,反馈位次的21项,位居平顶山前4位的有10项: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38.8%,规模以上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增速-10.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5.4%,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耗增速-7.1%,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降低率增速-13.3%,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速14.9%,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6.3%,建筑业总产值增速23.4%,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增速10.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4.2%。

处于平顶山5-9位的指标8项: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速8.9%,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5.2%,生产总值增速5.6%,地方级税收收入增速14.3%,税收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71.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2%。处于平顶山后3位的指标有3项: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速14.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速-49.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

乡镇街道1—7月份完成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共16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2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32.30亿元,规上工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93.4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速,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增速,限额以上贸易业销售(营业)额完成163.64亿元,限额以上贸易业零售额完成50.86亿元,规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8.6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完成39.82亿元,招商引资完成123.19亿元,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完成110.17亿元,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个数完成25个,规上工业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增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