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验收组莅汝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全国科普示范市检查验收组第二组组长、许昌市科协党组书记李振伟带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检查验收组莅汝,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市全国科普示范市创建工作检查验收。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陪同。

会上,李振伟对此次检查验收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是经中央批准开展的,旨在通过创建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压实政府的科技责任,提升科协的科普能力,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让公众切实感受到科普的获得感。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科普示范县的创建作为加快国家创新的建设沃土,推动创新驱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各项科普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二要准确、客观地展示创建工作情况。要进一步抓住检查验收这一重要环节,全面展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特色和亮点。同时,秉持客观求实的态度,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和挖掘典型,分析不足和问题,全面提升科普能力。三要严格遵守检查纪律,按照检查工作要求和具体工作标准,综合考察科普体系建设、科普服务能力、科普工作成效等。

韩春晓表示,近年来,汝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负责、各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普优势,扎实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2011—2015年度、2016—2020年度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市称号,2021年被中科协评为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示范县。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汝州创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汝州一定认真整改、补齐短板,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和科普示范市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科普工作全面发展,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汝州贡献。

市领导赵战营、吕占洪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