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0-02-17
  • 主题分类
  • 办理总体情况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平顶山市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机构:市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以下简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有效开展。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均按要求答复政协委员并抄送有关单位。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我市共收到0件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提案(其中平顶山市委交办1件、平顶山市政府交办2件),内容涉及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政务新媒体等方面,其中已解决或采纳的2件,已列入计划并采纳的1件。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做好督促落实。收到提案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等有关单位,召开2019年平顶山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认真梳理3个提案内容,逐条进行研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必须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答复工作,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对此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检查、严格考核,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完善制度,规范办理程序。一是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登记、交办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合理确定承办单位,并对建议、提案办理的要求、格式、办结时限等进行明确。二是对建议、提案进行统一答复。各承办单位拟出答复初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按照统一格式整理、核对、打印,由主要领导审签后分送委员及有关部门,办理意见电子版上传至政协提案网上办理系统。

(三)加强协调,注重办理实效。对于主办件,由我市分管市领导牵头,对相关提案进行调研,了解委员真实意图,最终答复意见;对于协办件,我市积极与主办单位联系,及时拟写相关意见,由分管领导审阅后办复。对于部分暂时无法解决的提案,在办理过程中注重沟通联系,准确了解委员提出提案的缘由,及时解释相关政策,诚恳征求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三、下步工作打算

我市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基本达到了各项要求,但是与代表、委员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不断研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为推动平顶山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