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0-12-10
  • 主题分类
  • 人大代表建议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对汝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4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机构:市政府督查局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对汝州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

041建议的答复

 

李新育代表、关晓果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流动商贩管理,助推经济快速繁荣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们对我市城市管理与经济发展的关注。您们的建议立足市情,站位高远,切实可行,据此,我们认真研究,具体谋划,在贯彻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前提下,决定从以下方面入手,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

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舆论引导。以我市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新闻媒体、现场宣传、公众号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不文明行为曝光活动,通过舆论影响,促进广大市民法治素养及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二、疏堵结合,规范引导。在不影响交通、群众确实需要的地点设置便民夜市及便民点,及时发布便民摊位设置信息,引导商户入住。目前城区已设置便民点10个,瓜果点8个,下一步将根据工作安排在城区增设便民点至18个,便民点区域标线正在施划,安置种类有蔬菜、水果、服饰、日用百货等,计划引导流动商户200户进便民点规范经营。已在洗耳河夜市附近设置1688便民夜市两期,共安置商户344户。1688便民夜市三期计划设置于新体育场东侧,预计安置商户300户,配套娱乐设施已施工完毕。

三、加强管理,对原有夜市提档升级。截至目前,我局已在城区高标准设置洗耳河夜市、城垣路夜市、望嵩路夜市、军民街夜市4个夜市点,共安置商户93家。并与市劳动部门配合,对夜市点全部商户开展技能培训活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统一组织办理了营业执照、食品小摊点备案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通过统一餐车提升形象,制定夜市管理办法,提升管理水平等措施,夜市商户生意火爆,已成为汝州夜市经济新名片。目前中大街夜市也正在筹划中。

四、严格管理,坚决取缔。对于屡次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流动商贩,加大处理力度,近期我局在对这些流动商贩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联合市交警大队对其非法占道经营的198辆三轮车改装装置进行依法拆除。不仅维护了市容环境秩序,还保障了广大市民群众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0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