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6741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7-22
信件标题: 关于虎头中学学生睡眠不足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是汝南街道办事处虎头中学的一名学生,我是来反映学校睡眠时间问题的。 我们学校是住宿制,每天晚上9:20下课次日早上5:20起床(有时5:00就被叫起来了)共计8小时,除去洗漱时间(20分钟)、等睡着的时间(约30分)等时间,睡眠时间仅余6~7小时,而根据教育部于2021/5/30发表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初中生的每日睡眠时间不得低于9小时。 望市长回复 一个苦逼的学生 2022/6/25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22-07-22
回复内容: 汝州市教育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回复: 一、调查情况 汝南街道虎头中学是一所寄宿制公办学校,学生作息时间安排是早上5:20起床,中午午休30分钟,晚上9:20下学。 二、办理结果 责令汝南街道虎头中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立行立改,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确保学生达到规定睡眠时间要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市教体局将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时间,加强对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切实保证学生良好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