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6745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7-22
信件标题: 建议汝州各镇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如今疫情常态化,核酸检测与群众出行十分密切,但是乡镇的同胞们做核酸必须要到汝州市区才能检测,在乡村振兴的战略推进中,要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应该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尽量拉小县乡社会服务差距,特此建议,可在每个乡镇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22-07-22
回复内容: 汝州市卫健委对此事进行调查回复: 目前我市各乡镇卫生院均不具备核酸检测(PCR)实验室资质及配套条件,如在乡镇内设立核酸采样点,采集的标本要安排转运车辆转运至城区内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实验室进行检测,增加了时间运输成本,不能保证检测结果在要求时间内出具。 办理结果 针对网民提出的建议和需求,我们将积极推进便民核酸项目实施。汝州市依托城区内广场、游园、大型社区、医院等场所拟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38个(目前已投入使用固定采样点9个),主城区拟新设立的2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具体位置已全部选定,待7月初便民核酸采样屋购置到位后将按照预设定位置进行安装配置,届时将提供多样化的核酸采样便民服务供广大市民群众选择。 同时,推进乡镇卫生院检验实验室提质升级,打造一批符合资质的乡镇卫生院PCR实验室,开设核酸采样检测业务,满足群众日常检测需求。 通过以上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构建便民核酸采样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满足居民常态化采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