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6750
信件分类:
提交时间: 2022-07-22
信件标题: 隔离管控
信件内容: 为什么从上海回去,风险地区不是按照街道划分 而是按照区划分了 是不是做的有点一刀切了 要是按照区划分以后是不是可以不用回老家了 国家指导的最新防疫文件 ,什么时候执行 不是一个政府 各自为战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回复时间: 2022-07-22
回复内容: 汝州市卫健委对此事进行调查回复: 我市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2〕31号)的要求:一、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二、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三、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抵平后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四、发生本土疫情、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研判确有疫情外溢风险的地区,根据风险等级判定结果分别参照高中低风险区对其来平返平人员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