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汝州交警邀你来“挑刺”!

发布人: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7-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信号灯设置,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近年来,汝州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城区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调整行动,并在疏堵保畅工作中彰显了实效。为更好提升通行速度,特向广大市民征询对市区各路口信号灯的配时合理化建议。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汝州市主城区交通流量逐年增长,交通信号配时工作亟需科学调整、进一步优化。汝州交警大队曾多次组织职能业务科室、专业团队,对市区信号灯路口开展了踏勘改进工作,在大排查基础上,结合市区道路交通实际,积极开展交通信号灯配时调整工作。针对部分路口信号灯24小时单一配时方案不符合流量变化问题,推广实施多时段配时模式;针对部分路口等待红灯时间相对较长问题,运用交通工程技术理论精确计算,尽量减少等待时间;针对部分相邻路口流量不均衡问题,运用统筹方法调整配时,均衡交通流量。有关数据显示,优化调整后的路口通行效率较以前平均提高了10%-20%。 但由于我市机动车总量基数较大,部分路口、路段有时会出现短时拥堵,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交通信号配时优化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广大市民对信号灯配时有切身感受,最有发言权。为了使城区交通信号配时优化能准确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更符合城市交通发展的客观规律,汝州交警现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留言。根据大家的意见,汝州交警大队将组织民警、专业团队实地勘察,对信号灯配时及道路标线施划做出合理调整。 您认为红绿灯配时是否需要调整?交通标线是否合理?快提出你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吧!

热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