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子女照顾挺好的......”!网炒很热的汝州七旬老人睡工地搬水泥养病妻,真相是这样的!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1-26 浏览次数:

“真看哭了!河南7旬大爷,寒冬中睡工地搬水泥,挣钱养病妻”、“七旬爷爷寒冬里搬水泥睡工地挣钱给老伴看病” ……近日,由全国各大媒体以及网络以“汝州7旬大爷,寒冬中睡工地搬水泥,挣钱养病妻”为标题的相关报道及及视频,引起全国各地网友的不断关注及热议。

天寒地冻,风雪又将至,找到老人妥善安置刻不容缓!汝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出了全城寻人指令。

老人找到了,已经安全到家!

1月20日19:00,汝州市民政局在该局民政工作群发布了要求各乡镇街道排查“河南汝州7旬大爷,寒冬中睡工地搬水泥,挣钱养家!” 报道中老人的通知。

20分钟后,小屯镇民政所接到该镇周庄村会计薛现团反馈说视频里的老人很像他们村的,民政所和周庄村两委人员立即上门核实,最终确定视频里的老人正是小屯镇周庄村2组村民袁保太。


小屯镇政府领导到家中看望

而此时,袁保太的老伴儿和4个子女还被蒙在鼓里,“我爸是瞒着我们偷偷出去的,因为前几次出去我们都不同意,怕他年纪大累着了,可让他在家歇着就是不听!”袁保太的大儿子袁要杰无奈的说到。

经过周庄村两委和子女及亲属的多方打听,最终得知老人在新207汝河大桥附近打工,老人的大儿子袁要杰于当天连夜将袁保太接回了家中。

子女不孝?其实是一场“乌龙”!

1月21日,小屯镇民政所长魏跃峰带领镇里临时成立的专项调查组一行人到村里对老人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落实,得到的事实真相却是这样的:

老人有2儿2女,均已成家,都比较孝顺,而且家庭条件在村里也都说得过去,老伴今年66岁,除了一些头疼脑热,身体还算可以。

“他的娃娃们都挺孝顺的, 前几年袁保太得了胃穿孔怕让孩子们花钱不肯去医院,最后还是子女们强制把他送院治疗的,他老伴儿胳膊摔伤在医院做手术期间也是几个孩子们轮流精心照看的。”周庄村村支部书记陈书增说到。

那视频里是怎么回事呢?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让我闲着太难受,子女们都各有各的家庭,我怕给孩子们增添负担,所以平时就在附近找点零工,一方面有活干可以增加点收入,另一方面也锻炼了身体”!谈起打工的初衷,老人说到。


因为怕子女担心他的身体反对他外出务工,1月11日,袁保太瞒着家里人跟着本村的一个包工头到汝州市区附近的一个工地上打短工。

据老人说,视频拍摄的那天,刚好工棚里人住满了,自己干背灰工作比较脏,怕影响其他工友休息,就自己在工棚外打了个地铺打算凑合一晚。视频里老人一句“闲不住,儿女们都成家了,各有各的难处,背水泥也习惯了”,可能让一些工友不了解情况引起了误会。

“没想到会被这么多人关心,还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多麻烦,我这回一定听孩子们的,不出去了!”提到网上的热议,老人不好意思的说到。

“我有孩子们照顾挺好的,没啥困难!”1月21日,小屯镇党委书记刘红涛到袁保太家中看望慰问,当问到老人有什么困难时,老人连连摆手,笑着说到。

老人找到了,事实真相也浮出水面,广大网友可以松口气放心了吧?“这天寒地冻的,万一还有露天夜宿的工人怎么办?”一定会有网友这么问。

别急!我们的汝州市委市政府还有指示:天气寒冷,这段时间汝州市域内的各个工地一定要保障工人的住宿和取暖!

这个寒冬,我们要让为汝州建设美好明天的这些工人兄弟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