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禅湖“水舞盛宴”五一上演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随着音乐响起,静静的湖面忽然涌出了一股水流,形成一把透明的“大扇子”水幕。接着,湖中央投来了一束光线,在扇子屏上映出一幅“龙凤呈祥”动画。周围一股股五颜六色的水花喷射而上,随着音乐变换各种形态,让人目不暇接。

4月17日晚上,中央公园云禅湖音乐喷泉、水幕电影进行系统性试运行,引来了许多群众观看称赞。目前,该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每逢重大节假日都会安排展演,今年五一假期将再次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水舞盛宴”。

据了解,中央公园的激光数码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是集声、光、水、电、图像为体的高雅文化艺术,采用最现代的技术结合水舞、灯光、综合表演。

音乐喷泉整体水景宏大壮观、浪漫唯美,高亮水幕电影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扇形水幕,由高亮投影机投射在水幕上,形成水幕电影。而高亮投影机将由特制的船运到水幕前方,当观众在观看电影时,扇形水幕与自然夜空融为一体,动画内容就像飘浮在空中,当动画中的人物和物体出入画面时,观众将产生身处三维空间,虚无缥缈般的奇幻意境。

据介绍,该项目在设计上注重蕴含寓意和表现力,整体效果包括形、光、声、电的设计及组合,以富有灵性的水的变化组合来体现形的美与内涵,用音乐的旋律体现声的美妙和谐,夜晚缤纷的彩灯将光的美感渲染到极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