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施工扰民 十点必须停工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同志,我也很想配合你们的工作,白天我们无法进行浇灌,只能等到晚上,但是我们是整栋楼层商砼浇灌,一旦开始不能停下来,不然楼层不牢固会出现风险的。”近日的一个夜晚,正在深夜加紧施工的某工程方负责人看到市城管局综合执法三大队的执法人员到来,连忙解释道。在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沟通后,施工负责人同意了执法人员的协调意见,并表示在商砼浇灌完后立即停工,不再进行其他施工。

这只是该局治理深夜施工扰民的一个缩影。

随着天气转暖,我市在建工地逐渐增多,不断有市民投诉夜间施工噪音扰民。为保障群众能在夜间获得一个安静祥和的休息环境,该大队多措并举治理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首先是确定主体,提前介入。召集施工单位各方主体责任人参与管理,建立建设方、施工方和运输方为主体的三方联动机制,统一约谈走访,详细告知应承担的责任,要求科学安排施工进度。

其次是加强宣传,错时施工。规定各施工工地无特殊情况,夜间施工必须在22:00前结束作业。施工方根据施工进度安排无法避免在夜间施工的,应提前向有关部门申报夜间施工的有关手续,并且利用各公众号、业主群、社区宣传平台等提前告知业主要夜间施工,或者《致各业主的一封信》张贴在各小区门口处等形式,望双方互相理解。

然后是增配力量,及时处置。加强夜间执法检查,确保及时处理举报案件,督促施工方先行停工有效整改,对多次违规夜间施工及拒不停工采取有效整改措施的建设施工及运输单位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现在情况比原来好多了,至少能安心睡觉了,休息的时候也不担心半夜被吵醒了。经过集中整治,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已得到明显遏制。通过电话,一位投诉的市民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