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天热公交车为啥不开空调?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8-14 浏览次数:

近日,家住市区东花坛附近的王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出了自己的疑问:“车上明明有空调,为啥有时开有时不开呢?”

王先生说:“现在天气热,坐公交车的人明显增多,真是又挤又闷,有时打开窗户还稍微好点,可一停车,车里就成了闷罐,一会儿工夫人就汗流浃背,跟洗了个澡似的。”

提起公交车不开空调,家住市区剧院附近的李女士也遇到很多次,也经常在车内听到不少人抱怨,“难道公交公司是为了图省钱?”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公共交通运输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我市的公交车基本都是新能源纯电动车,充满电每次只能跑70-90公里,每台每天需跑200-250公里,基本一台车一天要回场补电两三次才能满足需要,并且为了确保运营间隔正常,公交车只能等到夜里才能充满电。不开空调是因为司机担心电不足支撑到完成运输任务,如果电够用的话,司机肯定会一直开着的,希望市民可以理解。”该公司负责同志解释道,“下一步我市计划在各线路始发站或终点站安装充电桩,方便就地及时补电,不用长距离跑回场站,这种情况就会改善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