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人注意:社保未认证不影响养老金发放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5月7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迎来了这样一位“不速之客”——家住寄料镇的一位年近90岁的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步履蹒跚地来到人社局办理社保认证业务。

在此,市人社局提醒全市退休人员,尤其是一些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和在外地居住的退休人员,省人社厅还未下达今年社保认证的时间和方案,还没有认证的退休人员,并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

李旭超说,2018年6月28日,省人社厅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的通知,全面取消了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构建以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与远程认证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服务新模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寓认证于无形”,尽可能让群众不用跑就完成认证工作。我市在接到省人社厅的通知后,已立即组织实施,全面停止了我市集中认证工作。

据了解,此次人社部取消了集中认证,接下来,将在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各项举措的同时,依法依规严查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的行为,加强风险防控,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也就是说,取消资格集中认证并不是说就不进行认证了。而是构建信息比对为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和远程认证相结合的认证模式,让群众不用跑就能完成、开展信息比对认证。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堵后门、断后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