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如“雪”来袭?不怕!咱汝州有这项技术,让市民不再迷眼!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杨树和柳树作为优良的绿化树种在我市广为种植。然而每年春季一到,满天飞舞的杨花和柳絮让人不胜其烦。然而今年的杨柳絮却减少了很多,这是因为园林中心实施絮控技术,大大减少杨柳絮的产生。

“不比不知道,在城区感觉不明显,我五一去出去玩,刚出汝州,车前面一片白茫茫,窗户都不敢开。我的脸都过敏了”市民刚子说。

杨柳絮不止是烦人,它还会伤害人。据了解,杨柳絮容易携带病毒,传染疾病。不管是杨絮还是柳絮它们的的绒毛都容易携带感冒、肺炎等细菌,吸入后出现鼻塞、鼻痒、流涕、打喷嚏等症状,引发咳嗽、喘息、胸闷、气短等。同时,杨柳絮大面积长时间和皮肤接触,皮肤上也会出现过敏反应,如皮肤瘙痒、皮疹,有些人出现眼痒、耳痒、眼睛发红等。

为有效控制飞絮黏人的现象,市园林管理中心不断改进飘絮控制技术,简称絮控。2018年秋季对市区易发生飘絮的树种实施吊瓶注射给药,今年春季,园林中心抓住有利时机,赶在飞絮发生期之前,又对树种及时喷施了絮控药液。为避开人群,将空气污染降到最低,园林中心选择夜间作业。

新型的飞絮控制技术,使今春市区树木飘絮现象大为减弱,并于飞絮高发时段及时给树木“洗澡”,即在树木花序期用高压水枪冲洗树体及其枝叶,以增加局部空气湿度,减少飘絮。园林中心多措并举,使今春树木飘絮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