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拆除两次的违建,咋回事?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都已经过去半年了,你们竟然还记得还这么清楚。好吧,我拆。”近日,家住市区文峰街一住户面对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的再次到访,户主郭先生自知理亏,不得不再一次自行拆除了房屋的加盖部分。

这是怎么回事?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份的一次拆违说起。

2018年11月,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加之自家宅院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家住文峰街的郭先生就认定市城市管理局肯定会放松违建巡查力度,查不到自己家里,于是便在房屋加层上动起了歪脑筋。说干就干,他主意已定,便开始行动起来。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加层动工的第二天,该局执法人员就登门造访,向他摆事实、讲道理、晓利害。在执法人员的耐心说服教育下,这栋尚未形成规模的违建被郭先生自行拆除。

“已经被查过一次,这次肯定查不到”。时间进入2019年5月,依然心存幻想的郭先生紧闭大门,组织人员再次进行违法施工。而这一切,早已被执法人员日常巡视监管的无人机拍到。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一位执法人员表示:打击违法建设,我们从不手软。我们将继续牢守防违控违底线,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对新生违建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狠抓源头治理,确保新生违建“零增长”。

“我算服气了,以后再也不干这种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傻事了”。面对执法人员的严厉批评,郭先生懊悔地表示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