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多地最近为啥要停电?记者告诉你真相!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6-13 浏览次数:

随着居民生产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度夏期间居民生活用电和制冷负荷不断增长,预计2019年汝州电网度夏期间最高负荷43.6万千瓦,预测较2018年相比增加10.46%。市供电公司全力应对负荷增长,计划在6月份对辖区重载变电站、重载线路,以及配电网重过载台区进行检修维护,共安排试运行1项,变电站技改工作7项,输电线路检修1项,配电线路检修19项,确保市区夏季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公司周密部署,深入分析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的重点、难点,制定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和重要线路、重要客户、重要场所、重要台区的保电方案;全面开展迎峰度夏电网、设备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缺陷进行逐一整改,并针对高温、大负荷设备重点巡视,掌握设备运行状态,深层次发现设备缺陷、隐患,全面把脉电网设备运行工况;检查供电设备设施、杆塔基础、防风拉线等设施是否存在隐患,是否有防冲刷、防大风倒杆等地质灾害的预防措施;严格执行值班纪律,抢修车辆、队伍以及备品备件提前配备到位;针对夏季电网运行方式和薄弱环节,开展迎峰度夏安全用电宣传,帮助用户排查安全隐患,认真受理用户保修与咨询,保障用电客户安全平稳度过夏季。

同时,连日来,我市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用电负荷逐步攀升,为了备战夏季用电高峰,6月10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结合度夏措施的节点进度,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对110千伏范集变电站范#1电容器至环网柜进行电缆改造,积极应对度夏用电高峰。

(来源:汝州城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