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汝州市民怎样就医?流程来了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10-04 浏览次数:

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如何就医问题,深受广大市民关注。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医疗救治服务,满足大家的就医需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制订本流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在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期间就医需求。


 01 

非封控区病人就诊


1、发热病人出现发热需到医院就诊时需首先报备社区或村(居)委会,可自行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


2、普通病人(非发热病人)自行到就近医疗机构(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及市区医院等)就诊,避免跨区域流动。


3、急危重症患者可自行或呼叫120由120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接诊到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


4、孕产妇患者可自行或呼叫120,由120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接诊到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妇幼保健院、汝州市糖尿病医院。


5、肾功能衰竭需透析患者持原医院《透析证》,到原医院接受透析治疗,各卡点人员见到证明予以放行。就诊医院: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糖尿病医院。


6、肿瘤病人需接受放化疗或其他抗肿瘤治疗时,持原医院相关证明到原医院接受治疗。就诊医院: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


 02 

封控区病人就诊


1、发热病人出现发热需到医院就诊时需首先报备社区或社区或村(居)委会,然后呼叫120,由120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接诊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


2、急危重症患者需到医院就诊时需首先报备社区或社区或村(居)委会,然后呼叫120,由120指挥中心安排救护车接诊到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


3、普通病人(非发热病人)如需就诊,有社区(村)就近医疗机构(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及市区医院等)协调上门服务。


4、孕产妇需到医院就诊时需首先报备社区或村(居)委会,有120急救指挥中心调派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妇幼保健院、汝州市糖尿病医院。


5、肾功能衰竭需透析患者需报备所在社区或村(居)委会,持原医院《透析证》,到原医院接受透析治疗,有社区(村)点对点转运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糖尿病医院。


6、肿瘤病人需接受放化疗或其他抗肿瘤治疗时,报备社区或村(居)委会,持原医院相关证明到原医院接受治疗,有社区(村)点对点转运就诊。就诊医院: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


7、所有封控区人员外出就医除报备外,需持有所在社区或村(居)委会就医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