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9-15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应急管理局: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平稳有序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严防灾后复工复产阶段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我市按照省、平顶山关于抓好灾后重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重要时段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我市从2014年起把此项工作列为全市“六项底线”工作之一,每月初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上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当月工作作出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对安全生产工作研究、安排,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和调研。

成立汝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将50个单位作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21个乡镇街道均成立有负责安全生产监管的机构,462个行政村社区均明确一名安全协管员。各企业内部设置有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9288家次,排查督促整改隐患15526条,村级协管员上报、协助整改隐患2675条。

全市监管行业以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冶金工贸、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学校、商场超市、敬老养老机构为主。市安委办还下发了《汝州市开展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方案》,督促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生产经营单位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围绕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还对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根据安排部署,将专项检查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衔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消除一批重大隐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