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9-16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行政处罚决定书 河南钰祥实业有限公司(汝环罚决字〔2021〕第30号)

发布机构: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汝州市环境保护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环罚决字202130

河南钰祥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482MA3XD28P45

地址:汝州市米庙镇郭营村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郭遂学

本机关于2021531日对河南钰祥实业有限公司涉嫌“未批先建”案立案调查。经调查,该公司年产五千套生态智能家居文化创意产品项目在环评手续未通过环保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规定,已构成违法。

以上事实有我局“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和现场照片等为证。

我局于2021622日向你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汝环罚先告字〔2021〕第33号),告知你单位对我局拟作出的行政处罚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申请听证。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我局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和听证要求。以上事实有我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汝环罚先告字〔2021〕第33号)和《送达回证》等为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项目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的规定,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确定你单位违法行为的裁量因素判定标准及裁量等级如下:1.项目应报批的环评文件类别:报告表,裁量等级12.项目建设情况:主体工程已建成但尚未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裁量等级23.建设项目地点:符合环境功能规划,裁量等级14.违法持续时间: 3个月以内的,裁量等级15.是否配合执法检查;配合调查,裁量等级1。结合裁量基准计算公式,X=5000+25000-5000)×[2/5+1+1+1+1/5×4]×50% =1.1万元,本机关决定对你单位作出罚款人民币壹万壹仟整的行政处罚。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汝州农商银行(户名:汝州市财政局 账号:00000000002671260012)。

你单位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汝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汝州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0217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