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6-30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风穴路街道鲜桃采摘节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春赏桃花夏采桃。近日,走进风穴路街道下程村,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为了助力果农销售,同时让更多的市民能够品尝到下程村的甜桃,6月12日,风穴路街道在下程村举办首届鲜桃采摘节,以“桃”为媒,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9点左右,在一片热闹的锣鼓声中,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参加蜜桃采摘节的游客以及周边的村民们纷纷来到现场,迫不及待地进入桃园,采摘、品尝鲜美多汁的蜜桃。只见桃园里一派热闹的景象,棵棵桃树枝繁叶翠,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果实把树枝压弯了腰,一颗颗鲜桃闪耀着光泽,诱人的桃香沁人心脾,咬一口脆甜多汁,肉质细腻,滑润不留渣,真让人回味无穷。

“今年的收成怎么样?桃子销量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街道和村委会协调解决的?”在采摘园里,风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帅平与果农们进行亲切的交谈。“我这片桃园有120亩左右,今年收成不错,每亩产量有6000到7000斤,我们的桃子市场价格是2元一斤,今年因为疫情等原因对外销售的情况不是很乐观,真的很感谢咱们街道和村委的干部,举办了这次采摘活动,今年的销售总算有了着落。”下程村聚兴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李帅涛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风穴路街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带领广大干群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为主线,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为重点,围绕建设“生态下程、美丽下程、宜居下程、幸福下程”为总体目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奋力奔跑,走出生态发展之路。目前街道特色农作物种植面积有6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人均增收3万余元,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截至6月21日,此次鲜桃采摘活动日人均游玩量达到500人次,吸引了周边的水果采购商蜂拥而至,共计为果农销售甜桃、油桃3.3万余斤,有效的助力了水果销售,果农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